種樹

詞/曲: Trink(Astrid)

201111xx

看見你眼中閃爍著淚光
我有一些心疼 卻也有點欣慰啊
這般忍耐後的果實結成什麼模樣?
其實以堅定栽種 你知道必能到達
彼方  那岸
有火花 有響往 有燦爛 有夢想
還有撒在好土裡的種子將發芽

找個地方 屬於你和他
找個方向 確立了信仰
有種痴狂 有種力量 牽絆著我們前行
杜絕短暫的迷航

*我懂得你的不安
正數算你將成長
就算心慌  我給你肩膀
陪著你跨越迷惘

你一直在我的心上
我明白你的重量
用誠實灌溉 用態度茁壯
你會看見 自己不同於過往

都會值得*7
 那就好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晚三更半夜全公司都下班了,就我一人待在錄音室裡重錄os

著急想趕緊回家卻越吃螺絲,被自己急哭了。

就在我終於完成了,收拾包包要回家的那一刻,卻收到公司主管的來信,告訴我方才錄的內容全部不合格!

我必須全部重錄,也就是說,我又要加班了.

我自己一個人在錄音室裡痛哭了起來,累積半年每周加班到兩三點的情緒一股腦的宣洩,

覺得自己好糟糕,卻又好倒楣

忽然間,我彷彿看見錄音室內,麥克風的另一邊,上帝站在那裡,而祂的旁邊,站著兩年後的"我"~

他們用溫柔的眼神,堅定地看著我,並告訴我:不要害怕,你已經做得很好了。

爾後,上帝又賜下一句話:用誠實灌溉 用態度茁壯 你會看見 自己不同於過往

當天回家騎摩托車的路上,我一邊流淚一邊哼唱了這首曲子,知道上帝在對我說話。

雖然淺顯易懂,但歌詞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拼裝完畢,因為每前進一天,都有不同領受,

神降下不同的話語安慰/提醒我,讓我明白祂的公義,有時候,好幾禮拜才得到一句詞,

但有時候,一天就完成三四句,這首簡單的歌詞,皆是上帝透過祂的心祂的眼對我說的話語。

種樹寫滿"兩年"後,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,請朋友為我伴奏,並錄了簡單的Demo
我彷彿帶著成長的心智,對著當年的自己說話
也彷彿明白,當時那"兩年"後的我,為什麼會這麼溫柔的安慰我,鼓勵我

上帝並沒有說,你只要誠實努力,就可以功成名就,祂只有說"你,會不同於過往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6年

現在,距離這首歌,應該也有四年左右了,
在我於錄音室裡再次遇見瓶頸時,它又赫然出現,來安慰我
我又再次感受到 , 上帝與未來兩年的我 , 站在錄音室麥克風的另外一頭
輕聲溫柔的對我唱這首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